图片
摘要: 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,而沔城的习俗则把端午推迟10天过,称之为 “过端阳”。划龙舟是“过端阳”的重头戏,镇政府还组织了龙舟节,今年是第十一届。每到这时候,各村都组队参加比赛,乡亲们也到镇上赶“龙舟集”。农民不仅可以看龙舟,还可观看文艺节目和焰火表演等文化大餐。这一天,沔城农民就像过节一样。
“咚、咚咚、咚、咚咚……”1日上午10时,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和数万观众的助威声中,仙桃市沔城镇莲花池上33艘龙舟开始击水竞渡闹端阳。
起点处,洲岭村的龙舟队员钟菊英正做着比赛前的准备,52岁的她已经参加了上十次龙舟比赛。“划龙舟是咱农民‘坐正席’的活动,每次参赛我都很兴奋。”钟菊英说,她的队友都是村里的农民,为了准备龙舟比赛,大家冒着高温突击训练了个把月,虽然很辛苦,但没有一个人打退堂鼓。
农历五月初五是端午节,而沔城的习俗则把端午推迟10天过,称之为 “过端阳”。划龙舟是“过端阳”的重头戏,镇政府还组织了龙舟节,今年是第十一届。每到这时候,各村都组队参加比赛,乡亲们也到镇上赶“龙舟集”。农民不仅可以看龙舟,还可观看文艺节目和焰火表演等文化大餐。这一天,沔城农民就像过节一样。
 这不,江北村的严大伯头两天就特地把在外工作的2个儿子、1个女儿都召了回来,家里比过年还热闹。白天,一大家子到莲花池结伴看龙舟,晚上出去逛逛街。为了图个喜庆,家里还放起鞭炮,“每次赛龙舟都是我们农民的节日,现在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,就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一些!”
“龙舟节不仅是千年古镇沔城的一个传统旅游项目,更是一个农民自娱自乐的文化舞台。”镇党委书记、镇长王桂峰说。




Leave a Reply.

    Author

    Write something about yourself. No need to be fancy, just an overview.

    Archives

    七月 2012

    Categories

    All